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皇家科学院举行诺奖得主新闻发布会

2017年12月08日19: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8日电(记者 李玫忆)瑞典皇家科学院12月7日为7名获得2017年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这7名科学家包括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美国科学家巴里·巴里什、基普·索恩和雷纳·韦斯,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瑞士科学家雅克·杜本内、美国科学家乔基姆·弗兰克和英国科学家理查德·亨德森,以及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理查德·泰勒教授。

应诺贝尔基金会邀请,7位科学家前来瑞典参加即将于12月10日举办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和晚宴。作为诺贝尔物理学、化学和经济学奖的评选机构,瑞典皇家科学院主办此次新闻发布会,是为了让公众加深对诺奖得主的了解。

发布会上,7位诺奖得主坐成一排,接受记者对其获奖感受、科研历程等的提问。由于他们都是白人男性,有媒体质疑为何今年没有女性科学家获诺贝尔奖。雅克·杜本内对媒体说,“传统上从事科学研究的都是男性,科研成果也都是为了男性。但这一状况正在改变,你将会看到,会有越来越多的女性科学家会参与。当然这需要时间”。基普·索恩也表示,跟他上学时相比,现在理工科大学的本科生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变化正在发生,但从一个科研新人到获得诺奖,这一过程会有很长的延迟。”。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