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默克尔潜在执政盟友呼唤“欧罗巴合众国”

2017年12月08日13: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金融时报网8日报道称,有望加入德国执政联盟的社民党领袖舒尔茨呼吁欧盟成员国2025年建立“欧罗巴合众国”,不参与的成员国应自动脱欧。

德国社民党领袖呼吁欧盟成员国致力于到2025年建立一个“欧罗巴合众国”,阐明一项雄心勃勃的欧洲改革议程。该党已同意就组建新政府与安格拉·默克尔进行谈判。

马丁·舒尔茨7日在柏林的一次党内大会上表示,他想让欧盟成员国同意一份新的“宪法条约”以建立一个联邦,那些不签字的国家将不得不离开欧盟。

“这样一份宪法条约必须由一次包括公民社会和民众在内的大会来书写。接着,这一宪法条约将必须提交欧盟成员国,那些不批准的国家将必须自动离开欧盟,”舒尔茨说。逾10年前,给欧盟拟定新宪法的一场努力以失败告终,因为它在荷兰和法国的公投中遭拒绝。

舒尔茨还呼吁彻底改变德国对于欧元区改革的立场。他的态度呼应了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要求,但与默克尔政府的长期立场相悖。

“我们不需要勒令欧洲紧缩,我们需要在欧元区预算中列入投资,”这位社民党领袖说。“我们需要一位欧洲财政部长,由其遏制税收政策中的逐底竞争,终结难以忍受的避税。我们需要一个欧洲最低工资框架,终结‘工资倾销’的状况。”

舒尔茨讽刺了德国前财长,称:“像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搞出来的那种德国对欧洲政策,如果再执行4年的话,欧盟会承受不起。”

默克尔作出了冷静反应。她表示,希望到2025年改善欧盟的胜任能力,并让欧元区变得“不怕风雨”。但她接着说,在欧洲事务上,各党可以在足够多问题上达成一致。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