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强调: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首都 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2017年12月08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俄罗斯政府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决定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巨大分歧,不利于巴以争端的解决,俄罗斯坚持认为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7日发表谈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巨大分歧,使中东问题更加复杂,不仅不利于巴以争端的解决,反而会使问题向后倒退。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政府坚持认为,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他同时呼吁巴以争端有关方保持克制,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还引用佩斯科夫的话说,“7日晚间,俄罗斯总统普京要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电话联系,双方就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后的中东局势和反恐问题进行协商,共同应对可能发生的严重挑战。”(安国章)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