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辽海情韵》大型综艺晚会在伊斯兰堡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08日08: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7日电(记者 徐伟)《辽海情韵》大型综艺晚会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国家艺术委员会成功举办。中国新任驻巴大使姚敬、巴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部长玛丽亚姆·奥朗则布、巴国家艺术委员会主任贾马尔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姚敬在致辞中说,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经济的走廊,也是文化的走廊,是推动文化交流的渠道。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向巴基斯坦民众介绍和展示了中国文化,还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玛丽亚姆对新任驻巴大使和远道而来的中国演员表示欢迎。她说,巴基斯坦就是中国人的第二个家,作为“铁哥们”,中国总是在巴基斯坦面临困难和挑战时第一个伸出援手。中巴经济走廊也令双方,特别是巴基斯坦受益匪浅。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深化友谊。

贾马尔对新任驻巴大使首次来到巴国家艺术委员会出席中巴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并希望巴国家艺术委员会和中方文化机构增强合作,在文化交往的基础上令两国友谊更加强大。

当晚,辽宁歌舞团的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颇具地方特色的演出,欢快热烈的《秧歌》、旖旎婉约的《旗韵娉婷》、威武雄壮的《鼓鸣盛世》等节目展示了浓郁的地方风情。巴国家艺术委员会舞蹈团表演了《班格拉舞》等传统舞蹈,两国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来访的辽宁歌舞团还利用演出间隙同巴国家艺术委员会舞蹈团进行切磋交流,双方以舞会友,彼此交流借鉴,共同提高。

据了解,本次大型综艺晚会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辽宁省文化厅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辽宁歌舞团承办。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