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京东便民服务点让最后一公里变成最后一百米

2017年12月0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京东便民服务点让最后一公里变成最后一百米

京东便民杯广场舞大赛北京赛区的号角已经吹响,各队舞者纷纷以舞会友大显神通,动人的旋律和摇曳的舞姿让初冬的北京再次热闹起来。京东首次举办广场舞大赛就应者如云,这京东在“以人为本”之路上又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这项让生活重拾简单快乐的举措能够直击都市人群生活的痛点——有时候分不清是自己让生活变复杂了,还是生活让自己变复杂了。

电商行业日益高速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是与电商相匹配的快递行业发展却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快递人员送货时间与收件人收件时间冲突、效率低下、成本高昂等配送过程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仍待解决。京东配送体系一直以“高效、快捷”著称,在用户中享受极高的声誉,因为京东一直在探索如何在便民的路上更进一步,京东便民点自诞生以来更是广受好评。早在2013年,京东就已经正式推广自提柜服务,用户在京东上购买商品,可以选择使用京东智能自提柜收货。

京东智能自提柜可以7*24小时不间断工作,能够有效改变现存快递员与用户时间错配难题,提高快递人员的效率,降低配送成本。而且借助智能快递柜,京东可以进军社区生态领域,是应用于人口聚集的区域,解决物流配送最后一百米的有效补充方案。

为了让更多受众享受到京东智能自提柜带来的便利,京东物流秉承开放、科技、信赖的理念,向社会免费开放京东智能自提柜的使用权限。不论哪个电商平台的货物,不论哪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都可以将快递放入京东自提柜中,快递存放时间也由普遍的两天提升至三天。快递员们只需通过关注“京东便民”公众号,点击“加入我们”中的快递员入口,即可快速完成免费注册,实现包裹的投递,使得用户更方便自由地取货。

为了让更多受众养成使用京东智能自提柜的习惯,京东也特别针对收件人推出了超值优惠举措——用户关注京东便民公众号,在个人中心中点击附近自提点,即可搜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京东便民服务点,用户在下单时选择京东便民点自提,更可以享受到京东便民大优惠,单笔订单满49元即可免配送费,单笔订单金额不足49元运费减半,真正享受到既便利又实惠的物流配送服务。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