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新西兰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017年12月07日20: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万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就中国和新西兰建交45周年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新关系的发展再次证明,只要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秉持积极的心态、开展务实的合作,就能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有记者问:5日,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在惠灵顿发表演讲,积极评价新西兰同中国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就,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新中关系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赞赏彼得斯副总理兼外长就中新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表态。建交45年来,中新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建立了高水平的政治互信,也取得了丰硕的务实合作成果,共同创造了多项“第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新关系的发展再次证明,只要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秉持积极的心态、开展务实的合作,就能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耿爽说,本月22日是中新建交45周年纪念日,双方正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方愿同新方一道,继续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高水平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