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奥运残奥会吉祥物候选作品出炉 将由日本小学生投票推选

2017年12月0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东京奥运残奥会吉祥物候选作品出炉 将由日本小学生投票推选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记者 刘军国)本月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运组委会公布了奥运会吉祥物的三组候选作品,并表示将通过全日小学生投票推选出一组作品,定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最终结果将于明年2月28日公布。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第一组是集传统与未来于一身、寓意“温故知新”的卡通形象。作品中的吉祥物穿着黑白相间的方格花纹;残奥会吉祥物作品则穿上了粉色方格花纹。在第二组作品中,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招手猫,火焰状的尾巴传递着活力;残奥运的吉祥物是一只神社狮子狗样子的卡通形象,为天蓝色。第三组作品中,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点缀着日本古代勾玉的的狐狸,残奥会吉祥物则是一只可以自由变身的狸子。

东京奥组委8月开始征集吉祥物候选作品,共收到2042组,经过一定的审查后,9月选出16组候选作品,10月奥组委投票选出了这三组。

截止12月7日上午,日本全国已有4150所小学报名参加投票。吉祥物的名称将在作品最终确定之后,于明年8月决定。(完)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