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十九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叙经贸合作座谈会在大马士革举行

2017年12月0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12月7日电(记者李潇)由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主办的十九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叙经贸合作座谈会6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叙利亚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叙经济贸易部部长助理巴萨姆·海德尔以及叙工商界人士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齐前进向到场的叙方各界代表介绍了十九大的主要情况和重要意义,叙方代表则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十九大对中国乃至全球的重要影响。

此外,出席会议的中叙双方代表还就两国产业规划、商务合作和签证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士普遍表示,随着叙利亚局势的逐步趋稳,叙中双方经贸合作空间将日益扩展。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叙双边直接贸易额达8.1亿美元,同比增长17.6%。今年以来,已有数十家中国企业赴叙考察洽谈,涉及能源、电力、建材、汽车等行业。(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