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表态反对特朗普政府单方面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措施

2017年12月07日07: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发表讲话。殷淼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发表讲话。殷淼 摄

人民网联合国12月6日电(记者 殷淼)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美驻特拉维夫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决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说,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措施。

古特雷斯说:“从我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开始,我就一直反对任何单方面的措施,这些措施将危及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前景。”

古特雷斯指出,耶路撒冷是最终地位问题,必须根据安全理事会和大会有关决议,通过双方直接谈判,并考虑到巴勒斯坦方面和以色列双方的合理关切来解决。

古特雷斯说:“我明白耶路撒冷在这么多人心中的深深依恋。几百年来一直如此,而且一直如此。”他说:“在这个令人非常焦虑的时刻,我想说清楚,除了两国解决方案,别无选择,没有B计划。”

古特雷斯强调,只有实现两国和平,安全和相互承认的愿景,以耶路撒冷作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首都,通过谈判永久解决所有最终地位问题,两个国家的合法愿望人民将会实现。

古特雷斯表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将尽一切力量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重返有意义的谈判,实现这一双方持久和平的愿景。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