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库曼斯坦总统新著《土库曼斯坦——丝绸之路的中枢》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06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李焱)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和中国中亚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新著《土库曼斯坦——丝绸之路的中枢》发布会于2017年12月6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孙霖江、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欧亚地区多国驻华使节、上合组织代表以及学术、媒体、实业和土留学生代表等共70余人出席活动。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在发言中讲到,中土关系在两国元首的关注和战略引领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8年为土库曼斯坦的丝绸之路年,在此背景下发布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新著《土库曼斯坦——丝绸之路的中枢》体现了土库曼斯坦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为中土建交25周年的庆祝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在致辞中表示,回溯丝绸之路源头,恢复和弘扬这一时期的优秀传统,如今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优先的外交主题之一,在东西方两大文明的对话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向世界展示丝绸之路的价值,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请大家多关注这条国际贸易之路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孙霖江代表中国外交部对《土库曼斯坦——丝绸之路的中枢》一书的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中方愿同土方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繁荣昌盛和地区和平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土库曼斯坦——丝绸之路的中枢》一书由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亲自撰写,以鲜明和详实的事例及精美的图片讲述了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和现代复兴,内容涵盖政治、经贸、科技、宗教、地理、考古、文化和艺术等多个方面,是一本难得的介绍土库曼斯坦历史发展和丝路古迹及土库曼人的历史文化特性和传统习俗的著作。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