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任土耳其驻华大使期待土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2017年12月06日11: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任土耳其驻中国大使约南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分别位于亚洲东西两端的友好国家,中国和土耳其应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加强合作,我期待土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约南(土耳其名阿卜杜勒-卡迪尔·埃明·厄嫩)赴任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2010年土中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

约南说,他上任后将致力于推动两国贸易关系发展,努力将双边贸易额由去年大约280亿美元扩大至500亿美元,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土投资。“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将惠及沿线各国,土耳其将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

在采访中,约南还表示,土耳其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关系。

约南曾在中国广州生活三年,曾任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土中友好小组主席。他说,上述经历令他熟悉并热爱中国文化与中国人民,十分重视两国人文交流。他将积极推进2018年在中国举办的土耳其旅游年活动,组织大约50场活动,向中国民众介绍土耳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土耳其观光。(记者秦彦洋 施春)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