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空袭过后 萨那局势恢复平静

2017年12月06日10:3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也门:空袭过后 萨那局势恢复平静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打死后,胡塞武装完全控制了首都萨那。虽然4号夜间到5号凌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对萨那进行了多轮空袭,但从5号早上开始,萨那局势暂时恢复了平静。

联合国也门人道主义协调员杰米·麦戈德里克5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前总统萨利赫被胡塞武装打死之后,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在4号夜间到5号凌晨,对也门首都萨那发动了超过25次的空袭,空袭目标多是被胡塞武装控制的政府机构和设施。空袭停止后,从5号清晨开始,萨那市内开始逐渐恢复平静,人们得以走出家门,清点损失、送伤者去医院、安抚儿童等,有些人带着家人准备转移到别处,以防局势再次恶化。

萨利赫之子发表声明呼吁复仇

据路透社报道,萨利赫之子、曾任共和国卫队领导人的艾哈迈德·阿里·萨利赫5号发表声明,呼吁萨利赫的追随者对胡塞武装复仇。声明称胡塞武装为“祖国的敌人”,称他们正在试图抹去也门的民族认同和也门的成就,并羞辱也门和也门人民。

阿盟谴责胡塞武装打死萨利赫

5号,阿盟对于萨利赫被胡塞武装打死一事表示谴责,称萨利赫之死或将在也门引起一场巨大震动。阿盟秘书处谴责胡塞武装是一个“恐怖组织”,并呼吁国际社会都将胡塞武装当作恐怖组织看待。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