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法文化处举办新年招待会

2017年12月06日08: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2月5日电(记者龚鸣、王远)5日晚,我驻法文化处举办新年招待会,吸引了众多中法文化节人士参与。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发表讲话,对在法文化机构、艺术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对中法文化交流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并向出席嘉宾提前致以新年的祝愿。

李少平公参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上强调,创建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交流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具有重要作用。李少平公参指出,当前中法关系高位平稳运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等的推动下,两国文化交流越来越广泛深入。一年来,两百多项中国文化交流活动在法国得以举办,包括“欢乐春节”、中国电影节、中国文化周等在内的戏曲、舞蹈、展览、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法国观众深入了解了中国灿烂的文化,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强劲活力。李少平公参说,2017年是中法深化合作的一年,两国在园林、古堡、遗产、电影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探索合作新模式,推出了一批有影响的文化项目和文化产品,交融互鉴在中法文化交流中得到生动的体现,合作交流成为两国文化最凸显的特点。展望2018年,文化交流的前景更加美好,在中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指引下,我们期待两国文化机构、社会各界继续一道不断拓展文化传播的新平台,打造文化交流新品牌,凝聚文化合作新动力,让中法文化交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当晚,中法出席嘉宾还共同观看了电影短片《青花之恋》,领略中国青花瓷的艺术之美。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