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自身的发展给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访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利哈·洛迪

2017年12月06日07: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2月5日电 (记者 殷淼)“中国对国际和平与发展的贡献是显著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利哈·洛迪大使12月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了上述表示。她说,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确保国际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而负责任的作用,对联合国维和行动也做出了重要贡献,而维和行动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最有效的工具。

洛迪说,中国现在是一个经济强国。其经济发展的政策、成就、举措和投资,不仅使中国人民受益,让千百万人脱贫致富,同时也为世界各地,特别是给亚洲和非洲的人民带来福祉。她在回答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什么机遇的提问时说,这方面有很多例子,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她说,“一带一路”倡议的规模和范围是巨大的,其“互联互通”的理念正在重塑亚洲、非洲和欧洲涉及60多个国家的贸易、投资和基础设施的发展。该倡议是推动跨国互联互通,加强贸易和投资以及促进合作,充分利用参与国经济潜力的最具雄心、最鼓舞人心、最重要的倡议。包括海上丝绸之路在内的重要举措将对占全球GDP三分之一,世界人口约65%,以及全球四分之一的商品和服务产生影响。

洛迪说,旨在为两国和更广泛地区带来巨大经济和发展效益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枢纽,目前正在顺利实施。相信“一带一路”这一改变游戏规则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亚洲及其他地区的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此外,丝绸之路基金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倡议和举措对地区及全球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样重要。中国已经建立400亿美元的丝绸之路基金,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框架下的经贸活动提供投资和融资。该基金将支持参与该倡议的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资源能源开发,产业能力合作和金融合作。创造1000亿美元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是中国的另一个重大贡献。它已经有大约80个成员,其中包括许多欧洲国家,这反映了世界许多国家对亚投行的信任和信心。

洛迪说,中国在保持经济增长及减贫方面的经验对巴基斯坦非常具有借鉴意义。许多研究表明,发展中国家要保持7%以上的经济持续增长,全球减贫任务才能取得成功。没有持续的经济增长,减贫计划往往就无法实现。因此,中国在保证经济可持续增长、为不同地区提供长期和平等发展方面的努力也是巴基斯坦要借鉴学习的。

洛迪还表示,中国的成功之路肯定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南南合作则可以为此提供必要的框架。如你所知,南南合作具有独特的作用,因为它以尊重国家主权、相互尊重和团结为基础。中国已经成功地表明,加强在贸易,投资,人力资源开发,技术和金融资源生成等领域的合作符合所有发展中国家的利益,这给所有发展中国家带来了一个繁荣的未来。在这个框架下,企业和私营部门都可以受益,并可以通过提供商机、创新和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此作出贡献。

洛迪最后表示,中国的经济模式是土生土长的,其尊重国家主权和不干涉内政的政策使得它们之间建立了更强大的互利伙伴关系。世界上不会有一个能够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案,但我们相信,每个国家都有权根据自己的国情和条件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更重要的是,国家间的合作与协作能够促进其追求自己想要选择的发展道路。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