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李斯特菌病疫情至少已造成36人丧生

宋方灿
2017年12月06日0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南非卫生部12月5日对外宣布该国今年李斯特菌病(李氏杆菌病)疫情,目前已报告557个病例,其中至少36人丧生。

  南非卫生部长莫措阿莱迪5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国的李斯特菌病疫情作出说明。他表示,虽然可以用抗生素治疗,但这次疫情仍非常严重。通常而言,南非每年会报告60到80个李斯特菌病病例,不过今年前11个月的统计数字已经远超往年。莫措阿莱迪认为,本次疫情“十分严重”。

  莫措阿莱迪表示,最容易感染李斯特菌的是老人、儿童、新生儿以及疾病缠身的人。在报告的557个病例中,绝大部分来自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和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所在的豪登省,占到了345个。另外,西开普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分别报告了71例和37例。在南非卫生部跟踪的70个病例中,已经有36人丧生。

  李斯特菌病是国际上重点关注的食源性疾病,其细菌在土壤,水和植被中被发现。李斯特菌感染对患者健康容易造成严重影响,可导致败血症和脑膜炎等。人们通常因食用受污染的生蔬菜、速食食品、加工肉类、熏鱼或软奶酪而受到感染。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