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储行连续16个月维持历史最低现金利率 

2017年12月05日21: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12月5日电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5日宣布,将现金利率维持在1.5%不变。这是澳储行自2016年8月降息以来,连续16个月将其保持在这一历史低位。

澳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当日发表声明说,最近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澳大利亚经济以接近其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几年内平均在3%左右。

他同时表示,澳商业环境良好,产能利用率有所提高。非矿业商务投资的前景进一步改善,公共基础设施投资也在增加,但家庭消费前景仍是一个持续存在的不确定因素。目前家庭收入增长缓慢并且债务水平很高

洛还在声明中说,尽管2017年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下降,但薪资增长速度缓慢。通货膨胀率也较低,消费者物价指数和基础通胀率均低于2%。

洛最后总结道,综合考虑各项经济指标,澳储行认为低利率及稳定的货币政策有利于澳经济发展。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说,过去几个月,澳大利亚零售业一直非常疲软。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和净出口额的走势也较为温和。戴尔斯认为,澳储行现金利率在2019年之前都不会上涨。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