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铁路票价明年将创近五年来最高涨幅

2017年12月05日1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5日电 英国火车票价格自2018年1月2日起将平均上涨3.4%,这将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英国政府每年根据7月份的零售物价指数来衡量通货膨胀水平,以确定调节票价浮动水平。

英国铁路交通集团承认这是一个“显著”的增长,但是表示超过97%的票价收入会用于改善和运营铁路。

监管机构Transport Focus的行政长官安东尼·史密斯表示,虽然乘客们希望看到对新列车的投资、以及轨道和信号系统的改善,但是铁路行业在过去有许多基本的承诺都没有做到。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12%的火车没有按时到达目的地。这意味着短途通勤火车平均晚点5分钟,或者长途车平均晚点10分钟以上。仅有47%的乘客对火车票的性价比感到满意。

铁路、海运及运输工会(RMT)总干事米克·卡斯说,英国的公务员及许多社区的工作人员的工资和福利被政府封顶或冻结,车票涨价对他们来说又是一次经济上的打击。(白天行)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