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海外互联网精英如何看中国科技创新?

2017年12月05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2日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大会以 “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着力于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倡导国际社会在网络空间尊重差异、凝聚共识,聚焦发展、助力创新,让互联网繁荣发展的机遇和成果更好造福人类。

大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在探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同时,也对中国的科技创新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中国正在拥抱新技术

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新技术层出不穷,正在前所未有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中国正在拥抱新技术。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必须利用新科技造福人类,因此互联网所扮演的角色显得至关重要。”

中国有充分的创新自由和竞争环境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国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而且中国政府的领导者对于重要的目标有非常清晰的眼光和视野,比如科技,这个是一个很大的优点。在他看来,在中国,人们有更多的创新自由,也有充分的竞争的环境。

中国在支持数字物体架构的发展方面发挥着领先作用

美国计算机科学家罗伯特·卡恩认为,整个世界的技术可获得性不断提高,我们要持续提高数据的安全性。我们在支持数字物体架构在世界的发展,中国发挥着领先作用。如果我们能够开展这种合作并建立起全球协调的信息系统,将创造出新一代的创造性架构,为所有人创造更好的生活。

中国已处在共享经济领域的领先地位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阿鲁·萨丹拉彻认为,中国已处在共享经济领域的领先地位,而风险资本、创业孵化器和创业加速器等扩张,以及设立更多分享经济领域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将有助于中国对全球分享经济的领导作用。

中国创新达到了科研与商业的平衡

针对当前中国的科技创新,美国《Science》杂志出版人比尔·莫兰认为,中国政府对基础研究有了很大的投入,并且依然在做投入。在未来,中国会继续重视基础研究和创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无论在会议还是学校学术投入,你都会听到创新这个词。比如AI(人工智能),AI的计划很令人兴奋,有人工智能,有研究园区,这都代表了大量投资在进入。这不但体现在商业领域中,也体现在学术研究上。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两者之间的平衡。

中国将最有可能变成创新者

爱彼迎(Airbn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爱彼迎(Airbnb)中国区主席内森·布莱卡斯亚克表示,现在全球都对共享经济有很多期待,中国有如此大的人口数量,所以很多新的商业模式可以在这里存在。他说:“我觉得现在中国发生的这一切,正在被全世界关注和学习。乌镇峰会非常令人惊艳,这里有来自全球的行业领袖,讨论互联网的未来,分享我们对未来的看法。”(朱欣)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