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企业公众形象大排名

2017年12月0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4日电(记者李玫忆)斯德哥尔摩商学院从2004年开始,对200家瑞典企业或机构进行企业可持续发展形象跟踪调查。宜家家居在14年中11次名列前茅,深受公众爱戴。

“这个非常了不起”,调查项目负责人斯德哥尔摩商学院阿皮让教授解释说:“在组织机构、创新能力、企业道德、公众交流等全部调查细项中,25000名受访者都给宜家家居打出了高分。宜家低价策略和周到细致的产品种类应该是成功关键“。在消费品领域,APOTEKET 药房、ICA超市和沃尔沃小客车都排名很高。

有意思的是,重型卡车公司斯堪尼亚和沃尔沃排名也很高,尤其斯堪尼亚是瑞典最受欢迎的雇主之一,而且是带领着整个重卡行业向可持续绿色方向发展的领军人物。公众显然对这些成就都很认可。新兴的互联网服务企业,如:谷歌、Netflix、Spotify、Skype和互联网金融服务商Klarna的排名都在前20位。

受累于高排放,航空企业普遍排名较低,廉价航空更是如此。200家企业中,瑞安航空Ryanair航空排名倒数第一。 2017年的银行业普遍成绩比去年回升,不过Nordea 银行因为受“巴拿马文件丑闻”和近日做出的搬离瑞典的决定牵连而分数狂落,排名倒数第四。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