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聆听草原 来自草原的交响”音乐会奏响中国文化中心

2017年12月03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2月3日电(记者张志文)12月2日,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共同主办的“聆听草原 来自草原的交响”音乐会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上演。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文化部现代艺术司司长达露妮,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素腊希上将和当地民众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职业交响乐团。其前身是成立于1946年的内蒙古歌舞团管弦乐队,1985年在中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的倡议下,重组成立内蒙古交响乐团,是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成立最早的一支交响乐团。曾荣获第九届文华奖、新剧目奖、五个一工程奖以及第六届中国艺术节金奖等诸多奖项。在此次音乐会上,这些技艺精湛的演奏家们将为观众带来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马头琴协奏曲《草原音诗》,女声独唱巴尔虎民歌《辽阔的草原》、鄂尔多斯民歌《森吉德玛》,同时还将演奏圆舞曲《假面舞会》《胡桃夹子组曲》《法兰多尔舞曲》等多首世界经典名曲。

(责编:燕勐、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