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的密码—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世界巡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2017年12月03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2月3日电(记者张志文)12月2日下午,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中国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上海国际文化学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爱的密码’—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展世界巡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人潘鹏参赞、泰国文化部现代艺术司副司长达露妮、曼谷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差威猜、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合作中心主任素腊希上将、泰国兰实大学行政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宋鹏、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国际文化学会会长陈圣来、中国著名艺术家陈家泠等中泰嘉宾及广大民众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下午由陈家泠先生首先带来“佛缘”主题讲座,听众既涵盖艺术专业师生,也包括感兴趣的普通民众,现场座无虚席。开幕式上,披尼在致辞中说,无论中国文化中心的活动规模大小,泰国民众都应该积极支持,无论民间艺术还是现代艺术,都具有极高价值。潘鹏则在致辞中称赞本次活动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的具体体现。展览作品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思想与形式,堪称中国女性艺术的盛宴,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

展览开幕后,嘉宾和民众们饶有兴致地逐一参观展品,本次活动中的40余件绘画及雕塑作品分别来自20余位不同年龄、不同风格、不同层次的女性艺术家的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作品,充分体现了女性艺术细腻、时尚、灵敏、执着的特质。活动也吸纳了部分男性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表达他们对于女性题材的探寻、解读和赞赏。在参观过程中,身着陈家泠大师的“手绘旗袍” 的模特带来精彩T台展示将东方女性特有的柔美表现的淋漓尽致。最后,由四位中国云南壮族艺术家现场带来非遗技艺“坡芽歌书”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据悉,“坡芽歌书”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用图画文字记录民歌的文献,它由月、树、稻谷、禽等81个图画符号构成,代表81首爱情歌曲,感情直抒胸臆,纯粹质朴。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5日。

(责编:燕勐、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