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第五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 0 人论坛

贾子方:新军事变革的根本特点为体系化

2017年12月02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讲师贾子方发言 (人民网记者 杨牧摄)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讲师贾子方发言 (人民网记者 杨牧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饶竹青)第五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今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讲师贾子方就未来的军事安全议题发表看法。

贾子方在提到未来军事安全议题时指出,新军事变革的根本特点为体系化。由智能化、信息化的联合作战力量构成一个整体的全域全要素的体系。军事冲突,主要指大国间的军事冲突,也将是信息化作战体系之间的体系对抗,互相打击对方体系中的关键节点,破坏对方的完整性、削弱对方的效率。贾子方同时强调,未来的军事安全要把握整体与部分、整体趋势与技术之间的关系。

贾子方在谈人工智能时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对无人集群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无人集群的应用关键在同一个地理空间之内,一片空域、海域之内,超越传统的指挥控制能力,能够投入超出传统数量级别的多功能平台。贾子方同时指出,高超音速武器是目前的前沿问题,现在只有两个半大国掌握技术,两个是中美,半个是俄国,目前对此开展的研究比较多。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