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媒体与日本企业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2017年12月02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许永新)12月1日,日本一般财团法人经济广报中心主办的中国驻日媒体与日本企业交流会在位于东京的经团联会馆举行,人民网、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文导报》、《东方新报》、小春网等18家中国驻日媒体及当地华文媒体记者与松下电器、森大厦、瑞穗银行、三菱电机、住友商事、朝日啤酒、日本贸易会等46家经济广报中心会员企业与团体参加了交流会。

经济广报中心专务理事、事务局长渡边良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中两国在政府层次、民间层次等进行了各种交流。明年是日中友好和平条约签订40周年,希望两国企业和民众加强交流,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中国驻日媒体是日本企业加强两国经济交流的重要伙伴,希望中国驻日媒体与日本企业能借助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彼此的联系。

随后,中国驻日媒体与日本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出席交流会的企业与团体与中国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些企业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就到中国投资设厂,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人民网记者在与一些企业代表交流时了解到,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给日本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目前,日本企业非常关注“一带一路”倡议,想从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责编:王欲然、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