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众明星政要助力公益  关注全球弱势妇女儿童群体

2017年12月0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现场启动“妇女、儿童与发展基金”,助力国内外优秀公益项目。

人民网11月29日电 由“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与世界:关爱儿童与母亲慈善之夜”晚宴于2017年11月29日在京举办。此次晚宴由联合国,晚宴的策划和执行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国际救助儿童会的支持。主办方在晚宴现场启动了“妇女、儿童与发展基金”,助力国内外优秀的公益项目以提高全球弱势妇女儿童群体的福祉。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思嘉、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全球教育合作伙伴组织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朱莉娅?吉拉德、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在内的多国驻华使节、影视明星林心如、宁静、沙溢、李威、陈碧舸、饶雪漫、徐光宇,丁绍光、陈文令、范娅萍等知名艺术家本人或家属、美宝集团、新力地产代表在内的200多名嘉宾来到了晚宴现场,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著名演员、救助儿童会大使林心如出席活动现场 ,呼吁大家献爱心,并举牌为公益项目捐款。

户思社副会长在开场的致辞中指出,此次慈善晚宴是依托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公募平台,进一步扩展社会参与,动员并筹集社会资金,用于为改善世界各国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和福祉的相关项目筹集资金而举办,期待这些项目能够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践行‘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倡议目标作出贡献。”

晚宴现场正式启动了“妇女、儿童与发展基金”用以支持国内外优秀的公益项目,如婴儿基础保健项目、“袋鼠式护理”母婴健康项目、社区家庭教育项目等。现场嘉宾通过观看VR视频身临其境地了解四川大凉山地区的新生儿和孕产妇面临的健康挑战,以及索马里持续旱灾导致的严重儿童营养不良问题。

此次晚宴配合关爱儿童与母亲的主题,特别邀请了许多儿童和青少年艺术团体到现场表演。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弦乐队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开场表演。胡可和沙溢的两个儿子安吉、小鱼儿与小伙伴的跆拳道表演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有一群可爱的公益“小天使”带动现场义卖公益礼券。随后嘉悦芭蕾的小朋友们演出了芭蕾舞曲目《雪之舞》变奏、《练习曲》,体态轻盈、舞姿优雅,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宴的现场拍卖环节中众多珍贵艺术品、珠宝、红酒等拍卖品展拍,嘉宾积极踊跃地举牌参与,为妇女儿童健康及相关领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之后,齐秦的女儿齐心和来自新加坡的童星Emiliano Cyrus(EC一平)用美妙的童声深情演绎了齐秦为此次晚宴重新编曲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将歌曲献给每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和母亲。被誉为“中国最美公益童声合唱团”的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以一首《最好的未来》为晚宴画下了美好的句点,以歌声呼吁各界人士继续为每一个儿童献出关怀与爱心。

首届“中国与世界:关爱儿童与母亲慈善之夜”晚宴完美落幕,组委会希望更多善款可以拨到优秀的公益项目上,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和母亲,改善他们的生活。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