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发展为世界各国带来治国理政灵感

——外国政要与媒体谈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2017年12月0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举行,来自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报名参会。这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不仅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在世界政党史上也具有突破性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多国政要、专家和媒体对此进行了热烈关注。

中国发展为世界各国带来治国理政灵感

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3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发展为世界各国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治国理政的灵感,中国模式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学习借鉴。

“中国正在越来越强有力地参与到全球事务中。”奥地利前总统菲舍尔说,十九大使人们对中国在世界的角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统一叙利亚共产党总书记尼穆尔认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不断前进的同时,还心系全人类的共同命运,致力于推动各国和谐发展,这体现了一个共产主义政党的崇高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这种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也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中心主任胡里奥说,中国领导人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智慧的重要贡献。面对许多世界性难题,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要加强沟通学习、交流合作。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中国负责任形象

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表示,在世界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提出了许多具有全球视野的政策,在国际社会发挥着引领作用。

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姆奔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被联合国和世界各国所接受,是中国对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美媒称,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是中共首次与外国政党举行如此高级别的对话会,显示中共在国际领域掌握更大话语权的抱负。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报道,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说,对话会的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

综合新华社、新华网、参考消息网报道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