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巩固政治互信是未来中巴关系发展优先点

2017年12月01日15: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首任驻巴拿马大使魏强11月30日在巴拿马城召开记者会说,巩固政治互信是今后中巴关系发展的优先点之一。

谈及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不久前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魏强说,与巴雷拉总统一样,中方也将此次访问视为两国关系史上的历史性大事,此访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制定了方向。

魏强说,巩固政治互信是发展两国间友好合作和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基石,是今后双边关系发展的优先点之一。此外,未来双边关系发展的重点还包括不断推进双方经贸交流,充分发挥互补优势,以期达成务实合作。

他指出,运河经济是巴拿马的支柱之一,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用户,两国建交为加深已有的良好合作带来了新机遇。

魏强表示,巴拿马拥有地理优势,是物流、金融、商贸和交通中心,中国与巴拿马在诸多领域内的合作潜能巨大。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优势,以此为切入点,双边合作将会迈上新的台阶。

他还说,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和相互了解是推进双边合作的基础。因此,不断增进人文和文化交流是未来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课题。(记者苏津)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