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印尼合拍影片《大海啸》在雅加达启动

2017年12月01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2月1日电(记者席来旺)中印尼首部合拍影片《大海啸》日前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正式启动,影片讲述中国救援队参与2004年印度洋海啸救援行动的故事。

这部影片由中国闪亮影业和印尼高胜传媒联合摄制。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和印尼创意经济局局长穆纳夫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为《大海啸》的启动揭幕。

在过去一年多影片剧本策划和创意阶段,为掌握一手资料,两国创作团队曾数次亲赴亚齐,在当年海啸灾难现场采访灾民和遇难者家属,并在印尼驻华大使馆和印尼创意经济局的安排下,在亚齐和雅加达举办多次座谈和研讨。影片策划团队也得到了中国救援队的大力支持,积极提供了许多珍贵的素材和故事线索。

《大海啸》是刚刚签署的中印尼两国政府电影合作协议的启动项目,也是中印尼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