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石油限产协议将延长至2018年底

2017年12月01日10: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金融时报网12月1日报道称,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各大产油国同意将限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全年,以减少过剩库存,并使油价保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两国加起来占全球供应量的五分之一)共同领导了欧佩克内外24个国家的一项努力,力求明年将全球石油产量减少180万桶/日。如果11月30未能同意延期,该协议本来将在2018年3月到期。

此次达成共识意味着,加起来石油产量超过2000万桶/日的沙特和俄罗斯,决定延续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普京和沙特国王萨勒曼去年敲定的一份协议,该协议过去18个月来主宰着国际原油市场。

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表示,这是一份重申双方承诺的“牢固”协议,而且是表明沙特与俄罗斯在石油业关系的“声明”。

延长石油减产的决定将在定于明年年中举行的欧佩克下次会议上得到重新评估。“取决于具体情况,我们将作出反应和回应,”法利赫表示。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