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7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南部被击毙

2017年11月30日12: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富汗安全部队日前在该国南部加兹尼省针对当地塔利班武装组织据点展开清剿行动,共打死至少7名武装分子,另有15名武装分子受伤。

  据阿富汗阿里亚纳新闻社29日援引加兹尼省一名警方人士的话报道,安全部队与当地警方配合在位于该省东部瓦加兹地区展开代号为“强人”的清剿行动,至少还有4名武装分子在这次清剿过程中被逮捕。其中,一名叫赛义德·艾哈迈德的被捕人员已被确认是塔利班组织在该地区的一名主要负责人。

  报道并没有透露阿安全部队方面的伤亡情况。此外,报道还指出,加兹尼省安全局势相对较差,但在安全部队持续打击之下,塔利班武装可能被迫向其他地区转移。

  自今年4月28日塔利班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之后,阿各地武装冲突时有发生。美国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办公室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阿富汗全国407个地区中,政府完全控制的地区不足60%。共有13个地区在塔利班组织的控制之下,另有42个地区遭到该组织渗透。

  鉴于安全形势严峻,阿富汗安全部队今年已逐渐加大了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以进一步维护局势稳定。(记者代贺  蒋超)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