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耳他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17年11月29日20: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赵婀娜、王莹) “马耳他汉学研究中心”今日在京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即将启动汉学国际传播的创新研究与实践。

据介绍,该项目是“十三五”期间“一带一路”汉学国际传播专项研究的核心工作内容,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汉学研究院承担执行工作,将重点开展海外汉学传播理论研究和商业模式研究工作。这是我国首次提出以“汉学”和“产业化传播”作为概念的传播体系建设创新之举。

据悉,“十三五”期间,马耳他、美国、俄罗斯、希腊、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加拿大等十二个国家将陆续建立汉学研究中心。各国汉学中心前期将重点开展包括研发不同国别的汉语教材和开展高级汉文化讲师培训工作在内的工作。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