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通过安乐死法案

2017年11月29日16: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众议院29日通过安乐死合法化议案修正案,使维州成为澳大利亚首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州。

  经过激烈辩论,维州众议院在29日中午投票通过了这一修正案。维州政府表示,虽然修正案最终在众议院通过,但这项法案要到2019年才能正式生效。

  维州卫生部长吉尔·亨尼西说,这项法案需要一年半才能付诸实施。这段时间将用来敲定最后的细节以及在实施安乐死期间使用药物的确切性质。“我们一直致力于制订这项法案,也同样专注于拥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系统。”

  维州政府今年9月正式提出安乐死合法化议案,众议院10月以47票支持、3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议案,但为了能在参议院通过对议案进行了大量调整。修正的内容包括:无法忍受痛苦且生命不到6个月的维州人有权要求结束自己的生命;对于患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人,这一期限将延长至12个月。

  11月23日,维州参议院经过长达28小时的马拉松式辩论后,以22票支持、1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修正案。维州州长安德鲁随后表示,法案的通过将使人们能够结束无法忍受的痛苦,并赋予他们“长久以来被剥夺的尊严”。(记者 赵博)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