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首次执行夜间紧急任务

2017年11月29日15: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6日晚,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作战值班室接到紧急电话,联合国南战区司令金杜·泰真命令中国营立即出动一支护卫分队,执行护送联合国病人至汤平营区联南苏团二级医院的任务。

  据悉,此次任务未经联合国邮件系统下发,而是由南战区司令直接通过电话下达,事态十分紧急。加之晚上8时后,朱巴城区已经宵禁,车辆通行将会受到极大阻碍。考虑到种种不利因素,营长陈西明当机立断,命令由步兵一连执行此次任务。

  接到任务后,连队在5分钟内即完成出动准备,由连长李群利带领7名护卫人员,出动2辆突击车执行。车队行至朱巴城区时,该城区已全城宵禁,连队执行任务面临很大危险,在护送期间,车队在通过苏人解控制的检查站时多次遭到拦阻盘问,经过与检查站人员的耐心交流和有效沟通,护送车队一行最终顺利通过了检查站,按时抵达联南苏团二级医院,护送病人至医疗室后安全返回。

  护送车队抵达汤平营区二级医院。新华网发 宗鹏宇摄

  维和官兵护送病人前往医疗室。新华网发 宗鹏宇摄

  此次短途护送,是我第四批维和步兵营交接轮换后,执行的首次夜间紧急任务。在没有联合国联络官、夜间全城宵禁、事态紧急等诸多不利条件下,维和官兵沉着应对、处置稳妥,体现出维和步兵营行前训练阶段各项训练扎实有效,任务完成阶段各项环节无缝对接、高效快速。事后,金杜·泰真对此次任务中中国维和步兵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相信中国维和步兵营有能力执行好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王岸鸿)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