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举办2017年度媒体招待会

2017年11月29日15: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7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以下简称“总领馆”)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办2017年度媒体招待会。滨海边疆区政府新闻主管部门、记者协会、当地主要媒体记者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媒体招待会。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在致辞中表示,媒体合作是领区对华合作的主要亮点之一。近年来,领区媒体同中方媒体交往密切,双方建立了定期合作交流机制,为中俄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下一阶段,总领馆将继续协助领区媒体扩大对华合作,积极组织领区记者赴华考察访问,让领区媒体和广大民众更全面了解当代中国。

  滨海边疆区新闻局局长卡扎科夫、记者协会执行经理基谢利科夫、《滨海边疆区报》社长巴希列夫分别致辞。他们首先感谢总领馆为促进领区媒体对华交流与合作所做努力,并表示包括滨海边疆区在内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是中俄媒体交流的前沿地带,也是中俄两国媒体交流最为频繁、活跃的地区之一,当地各媒体均将对华合作列为工作重点方向。中国总领馆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开展媒体工作,同领区各主要媒体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领区对华媒体交流合作取得了新进展。

  闫文滨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众所周知,大众媒体在促进中俄两国合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2017年恰好是中俄媒体年,基于这个特点,总领事馆多方努力,积极促进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与中国的媒体合作。2016和2017年我们分别组织了领区媒体的记者去中国进行参访访问,他们采访了中国的很多地方,参访了中国的很多企事业单位,留下了非常深刻美好的印象。回国后,这些媒体记者们以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报道,对促进当地居民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记者 吴刚)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