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拿马总统高度评价访华成果

2017年11月29日14: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刚刚结束中国之行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27日晚间发表讲话说,他对中国的首次访问打开了巴拿马通往中国的大门,奠定了两国关系长远发展的基础。

巴雷拉在对当地媒体的讲话中说,本次访华“打开了巴拿马通往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的大门,将为巴拿马带来更多的投资、游客和利好”。

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了关于推进两国间自贸协议签署等19项协议。巴雷拉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已签的协议,能有更多的中资银行来巴拿马开展业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资企业和跨国公司利用巴拿马作为其拓展在拉美发展的平台。此外,中国已将巴拿马设为旅游目的地国,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明年3月将开通首个直飞巴拿马的航班,这将给巴拿马的旅游业带来极大利好。

巴雷拉说,在海事方面,巴拿马获得的“最惠国待遇”和开启在巴修建连接东部与西部铁路项目可行性调研的两个协议,对巴拿马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利用扩建后运河的收益、来自中国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巴拿马完全有能力修建这条铁路。

巴雷拉于本月16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这是自今年6月两国宣布建交后,他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记者 苏津)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