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救援物资进入叙利亚首都东郊“冲突降级区”

2017年11月29日11: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叙利亚通讯社28日报道,一车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当天运抵叙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冲突降级区”东古塔地区,以帮助那里面临严重粮食短缺的居民。

  报道说,在联合国的帮助下,叙利亚红新月会将包括食品、面粉、药品和医疗用品在内的救援物资运进东古塔地区,预计可供约7200人使用。

  俄罗斯驻叙冲突和解协调中心27日提议在东古塔地区实施停火,以保证人道主义救援车队进入,停火时间为28日、29日两天。

  近期,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频繁炮击政府军控制区,政府军则向该地区发动空袭,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2日发布报告说,被封锁的东古塔地区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一些居民甚至开始吃垃圾”。

  在9月中旬举行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上,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就在叙利亚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达成一致,其中就包括位于大马士革东郊的东古塔地区。(记者 郑一晗)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