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北欧股市凯歌高奏 全面向好

2017年11月2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8日电 (记者 李玫忆)年终岁尾,北欧各国股市年报披露,可谓凯歌高奏,全面向好。 综合全年股市表现,挪威股市以年增长19%力压群芳,勇夺第一。 丹麦股市以年市盈率13%紧随其后, 芬兰和瑞典股市也将以年增长7% 报收。 专家预测,如果挪威、瑞典的房地产市场不出现剧烈波动,此增速还将在2018年年初持续。

投资渠道稀少和低利率是全球股市的驱动力,具体到北欧几国,低通胀和经济稳健增长更让股市如虎添翼。 含机械制造、原材料产业的出口版块表现尤为突出。

挪威巨大的石油基金具有强缓冲功能,能吸纳消化相当的市场下行压力,很多挪威公司在国际市场上表现抢眼,扭转了油价下跌造成的颓势,所以挪威股市才有今年的大幅斩获。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挪威股市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丹麦的生物制药和物流版块今年业绩都超出市场预期。 芬兰的森林工业和机械制造业绩良好。 爱立信、诺基亚和H&M等几家跨国企业的业绩欠佳。

北欧诸国信奉开放型经济,拥有众多国际领先企业,2017年集体向欧洲乃至整个世界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