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经合组织:世界经济同步改善 中国将保持强劲势头

2017年11月2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1月28日电(记者龚鸣)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简称“经合组织”)28日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认为世界经济增长强劲,大多数国家经济增长出现同步改善。世界经济增长势头短期前景乐观,但从长期看存在明显的弱点,仍处于金融动荡的风险之中。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6%,2018年增长3.7%,2019年增长3.6%。2017年,伴随着就业稳健增长、投资温和回升、贸易增长提速等因素,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均有所改善。针对全球私营部门增长长期低于预期的问题,报告建议实施一揽子改革措施,提高工资水平,促进包容性增长。

就中国而言,经合组织认为在服务业和战略性产业的推动下,2017年经济增长将有所加强,增速预计为6.8%。2018-2019年增长将有所弱化,但仍将保持强劲势头,预计2018年经济增速为为6.6%、2019年为6.4%。中国工业生产增长正在回升,利润有所提高,旅游和知识产权等服务贸易保持高增长。中国积极推动区域发展,基础设施投资将保持强劲。报告还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推动中国与参与国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