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反对化武袭击调查政治化

2017年11月29日0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大马士革11月28日电  (记者李潇)据叙通社28日报道,正在荷兰海牙参加《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第二十二届缔约国大会的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27日在一般性辩论中表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有关叙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调查结果“全无可信证据”,相关调查应避免政治化倾向。

  据悉,联合调查机制任务期限已于本月17日结束。美国、俄罗斯等国曾分别提出有关延长该任务期限的决议草案,但未获安理会通过。梅克达德指出,从联合调查机制发布的报告来看,其信息来源大多是一些与恐怖组织有关联的国家,而内容基本上是对一些与事实无关人员的访谈,由此得出的错误结论,正在被一些国家加以利用,以实现其政治目的。“这是不合理的,应予以避免。”

  他还强调,未来叙利亚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合作仍将保持开放,叙方会继续就化武申报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9日 21 版)

(责编:冯粒、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