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埃及大使:十九大召开为中埃关系发展提供新机遇

2017年11月28日21: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1月28日电(记者黄培昭、韩晓明)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同埃及内阁信息与决策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埃关系现状与未来”研讨会28日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内阁信息与决策中心主席侯萨姆、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第一国秘莫娜、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代理部助诺哈等中埃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约100人出席。

与会嘉宾就中埃关系的发展与成就、中埃合作的机遇与前景、中国发展的经验与思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中埃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处于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将为中埃关系发展提供新机遇,注入新动力,两国务实合作将步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

宋爱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埃关系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未来中国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明确了目标。中国未来发展充满机遇,在全球化不断发展、世界各国联系日益紧密的今天,中国的机遇同样将成为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的机遇。中埃友好合作面临更加广阔的前景。十九大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埃应先行一步,共同打造中埃命运共同体,为在更大范围构建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最终达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样板。

宋爱国表示,中方愿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探寻更多利益契合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全方位推进两国战略合作。中国也愿同埃及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共享发展经验。

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第一国秘莫娜表示,埃及可以从中国成功的发展经验中受益,双方应共同发掘“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机遇。她对埃中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完)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