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粹右翼民主党议员不当言论引起瑞典舆论轩然大波

2017年11月2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7日电 (记者 李玫忆) 26日,瑞典民主党2018年全国大选前最后一次党代会周日闭幕,该党议员马丁·斯崔德说出涉穆斯林的骇人言论引起瑞典社会和其它党派群起而攻之,批评瑞典民主党纵容此类种族歧视、宗教歧视的纳粹言论。

一天之内,斯崔德被迫引咎辞职并退党。 瑞典民主党重量级人物也不得不出面谴责,撇清关系。 党主席吉米·奥克森明确表态:“这是我在类似场合听过的最糟糕表述了,和纳粹言论相差无几。” 

瑞典出于人道主义精神,2015年至2016年接收了约30万来自叙利亚等国的中东国家难民,是人均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大量难民在短期内涌入给瑞典带来了形形色色的社会问题,导致很多选民转头支持持强硬移民立场的极右翼瑞典民主党。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