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加大支持初创企业力度

新的数据库将企业与投资者聚集在一起

2017年11月28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1月27日电(记者 冯雪珺)德国联邦经济部通过“投资——针对风险资本的补助”这一项目,帮助私人投资者投资于年轻的创新企业。即日起,由德国联邦经济与出口控制局(BAFA)认证的,具有创新能力以及补助资格的初创企业,将会被例入德国联邦经济部该项目网站的新数据库内。

这个项目中,私人投资者若在年轻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投资,将会获得高达投资额20%的免税补贴。在实际操作中,年轻的创新企业通常很难找到合适的私人投资。同时潜在的投资者也往往缺乏对快速发展的初创企业有一个全局的概览,以便找到合适的企业进行投资。企业和投资者都缺乏联系和网络找到对方。

德国联邦能源与经济部由此支持企业与投资者的匹配。在德国经济部网站上新设立了一个数据库,有被补助资格的企业可以在该数据库内输入自己最重要的数据。寻找投资者的企业拥有了机会,通过突出的,引人入胜的信息来介绍自己,以便吸引投资者的注意。与此同时,有意向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具有补助资格企业的概况。

“德国一直以来享有对年轻的创新企业充满机遇的良好声誉,但是没有足够的资本去支持这些机会。”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总经理尤尔根·弗里德里希说道。“有效地为合适的企业和投资者配对是克服这一挑战的关键。新的数据库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简单平台,可以减少不适合企业的干扰,最终找到一个与他们业务和投资项目规格相匹配企业。”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