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民族舞蹈秀《科斯特洛玛》在京华丽上演

2017年11月27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杨倩)11月24日晚,俄罗斯大型民族舞蹈秀《科斯特洛玛》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华丽上演,这是“科斯特罗马”民族芭蕾舞团首次在中国演出。

当天,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先生亲自来到现场,为中国观众介绍这部著名舞剧。俄罗斯民族舞蹈秀《科斯特洛玛》展现了俄罗斯的历史以及这片土地上人民的生活。该剧巧妙地将民俗文化、古罗斯的民歌谣和抒情写生画结合在一起,通过逼真的舞台场景、精美的传统服饰和精湛的表演艺术带观众穿越历史,展现了俄罗斯极北地区、西伯利亚、高加索山区和中部地区不同民族的传统和价值观。在该舞蹈秀中演绎了古代重要的战争场景,以及上流社会、城市、乡村的生活场景,表演艺术家们通过刻画不同的人物特点,为我们展现了几代人留下的文化遗产和独一无二的俄罗斯精神。

据悉,俄罗斯“科斯特罗马”民族芭蕾舞团于1991年成立,2010年其被确认为科斯特罗马州的文化财产。该舞团已在俄罗斯的200个城市、世界上27个国家演出。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