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特币价格狂飙 专家认为存在风险

2017年11月2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巴黎26日电,经济学家表示,本周飙破8000美元创新高的比特币避开中央银行监管,对财政脆弱的国家可能存在吸引力,但分析师警告,这类加密货币正因不受监督也暗藏风险。

叫车服务平台优步(Uber)近年来在计程车业界引发轩然大波。贸易保险公司裕利安宜集团(Euler Hermes)首席经济学家苏布兰(Ludovic Subran)说:“比特币?这有如将货币‘优步化’,不再由央行决定价格。”

法国资产管理公司Tobam创办人舒维法提(Yves Choueifaty)说,没错,的确如此,它避过中央监管当局。那正是这项发明的天才之处。Tobam本周宣布推出欧洲第一档比特币投资基金。

比特币未受监管,但能在特殊平台进行交易。它没有法定汇率,也未获得中央银行支持。使用日本化名中本聪的开发者2009年编写加密软体,推出比特币。比特币由自己的用户社群控制监管。

今年初价格还不到1000美元的比特币本周飙破8000美元,创下新高,涨幅惊人。(老任)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