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雅加达开幕

2017年11月27日13: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1月27日电(记者 席来旺)“中国-印尼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开幕式27日在印尼科技研究与高等教育部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与印尼两国科技界、教育界、企业界代表及两国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印尼政府也颁布《国家科技总体规划2015-2045》,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和发展。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作为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双方积极发挥科技联委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实施了一系列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覆盖农业、生物、信息、电子、环境、能源、中医药、疾病防治等领域。特别是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建立以来,双方签署了7项科技合作协议,共建了2家国家级联合实验室和1家技术转移中心,上百名印尼科研人员赴中国参加教育培训和短期科研,科技界、教育界、企业界往来呈现加速态势。据初步统计,机制成立不到3年时间,双方达成的科技合作成果远超两国签订科技合作协定52年以来的总和。这些既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的创新发展,在中国-东盟乃至“一带一路参与国科技创新合作中,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和示范作用。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透露,2018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今天将启动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深化中印尼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并引领中国-东盟之间的创新合作。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