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法使馆教育处成功举办2017年巴黎领区应急安全培训会

2017年11月2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杨进公参同与会嘉宾、学员代表合影(师松浩摄)
杨进公参同与会嘉宾、学员代表合影(师松浩摄)

人民网巴黎11月26日电(记者葛文博)11月25日,巴黎领区应急安全培训会在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杨进公参、教育处陈丹妮、邹润民、武学民、江山、王春桥老师,全法学联主席刘源辉、巴黎学联成员以及来自巴黎领区内的城市学联、校级学联的70余名代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使馆教育处老师和专家对处理应急安全事故的指导,为巴黎领区各学联负责人或应急安全工作负责人普及应急安全常识,并加强各学联负责人之间的交流互动以达到处理应急安全事件经验分享,共同协助的目的。

杨进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留学生的安全问题。他建议,应尽快建立学生的信息数据系统;加强对法国法律和应急电话的了解;保护私人财产;注意个人信息保护;慎重选择租房地点与合租人;不要炫富露富;不要轻易搭陌生人便车;公共交通出行注重安全;学习逃生知识等。

随后,全法学联主席刘源辉作了2017年度应急安全工作报告。任晓红、林亚松、李晴兰等专业律师应邀就中国留学生群体参与或被卷入犯罪的典型案例、留学生财产和人身安全常见案例等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

最后,来自巴黎学联、夏斗湖学联、勒芒学联、波尔多学联、利摩日学联、亚眠学联、里尔学联、鲁昂学联、利摩日学联和巴黎公派生联谊会的各学联代表分别就典型应急安全案例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经验分享。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