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工程师协和大数据协会在东京成立

2017年11月2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工程师协和大数据协会在东京成立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 (记者田泓)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工程师协会和大数据协会25日在日本东京成立。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事官阮湘平到场祝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兼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洲等发来贺电。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负责人米山春子及100多位专业人士出席了成立仪式。

阮湘平公参说,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为国服务和促进中日友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十九大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到2035年我国要跻身创新国家前列的目标,到2050年综合国力要跃居世界前列。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把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无论身在海外还是国内,都应当为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日本科技界有一大批促进中日友好的人士,两个协会的成立,相信能为国家的创新发展和促进中日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致辞说,为了适应祖国的发展和中日科技交流的需要,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今年发起成立了中医协会和人工智能协会。总会还向康养建设基地威海、大数据建设中心贵州以及即将举办世界工程师论坛的宁波北仑等地,派遣了服务团。为方便今后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特成立工程师协会和大数据协会。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首场学术报告会。京都大学马强副教授等做了相关专业的研究进展介绍。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