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大使馆在京举行“舌尖上的厄瓜多尔”美食活动

2017年11月26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徐祥丽)素有“赤道之国”称号的南美国家厄瓜多尔,自然形态丰富,盛产高质量的农产品和海产品。其中太平洋沿岸出产南美白对虾最为鲜美甜嫩,成为厄瓜多尔美食中引人注目的原料。11月25日,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和投资促进局在京联合举办“厄瓜多尔虾邂逅中国饺子”美食推介活动。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罗斯南致辞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罗斯南(Luis Fernando Rojas Meloni)在活动上致辞。他说,中国有一句谚语“民以食为天”,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营养和食材优选。白对虾在厄瓜多尔拥有50年的养殖历史,形成了一套优质完整的养殖程序。罗斯南参赞介绍,在厄瓜多尔养虾基地,每平方米水面投放的虾苗不超过12个,养殖密度低,白虾的成长条件非常接近大自然,可以成为中国人餐桌上的重要食材。

活动上,厨师将厄瓜多尔白虾搭配芦笋和马蹄末做成饺子的馅料。

2016年,厄瓜多尔虾的出口量为37万吨,出口额24亿美金。罗斯南说,白虾的养殖对厄瓜多尔经济、社会发展都有重要作用,带动产生直接就业岗位9万多个,间接工作岗位19万个。

厄瓜多尔富有名气的草帽和玫瑰。2012年12月,托奎拉草帽厄瓜多尔草帽编织工艺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罗斯南参赞接受本网记者采访表示,中国和厄瓜多尔双边贸易呈逐年增长趋势。目前,厄瓜多尔由于生产模式单一,对中国贸易存在较大逆差。厄瓜多尔提倡中国企业到厄瓜多尔办厂,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拉产能合作等机制,与中国企业在可再生能源、矿业、水产养殖、旅游等不同领域进行合作。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