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裔科学家和高端项目引进对接洽谈会在硅谷举行

2017年11月25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华裔科学家和高端项目引进对接洽谈会在美国圣克拉拉市举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华裔科学家和高端项目引进对接洽谈会在美国圣克拉拉市举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11月24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华裔科学家和高端项目引进对接洽谈会在美国硅谷主要城市圣克拉拉举行。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祝学华在会上表示,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创新,而要更加有效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依靠人才。他认为,硅谷地区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集聚了全球最有优势的创新创业资源。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亮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与此同时,河北省正积极筹办2022年冬奥会。该省的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在人才配套上,也正需要寻求国际高端合作。

对于地方发展的人才配套,斯坦福大学国家实验室主任工程师唐建志谈了他的见解。他认为,河北省的发展一方面需要吸纳国际资源,另一方面还应当为当地年轻人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会上,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承德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与美国加州河北商会签署协议,意在为拓宽河北省引进国外人才、技术、项目渠道提供国际资源。

今年3月,河北省颁布《“外专百人计划”实施办法》,并提出,该省将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需求,引进100名左右高层次外国专家,每年引进5到10名。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