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2017年11月2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签约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签约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11月23日,“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

座谈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未来5年,双方将通过派出国内外医疗队集中救治、项目定点医院常规性救治和与其他机构开展合作救治三种模式,每年救助500名左右唇腭裂儿童,特别是优先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100余名唇腭裂患儿,并为基层医生提供学习培训机会。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指出,唇腭裂对患儿的生活、学习都带来不利影响,也容易造成其心理障碍。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患儿摸底调查工作、及时掌握云南省内唇腭裂患儿出生动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保证每个孩子得到及时治疗;加强出生缺陷中唇腭裂的预防和干预的宣传倡导工作;加强中外医学交流活动和对基层医生的培训。

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将有效推进健康云南建设,为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供重要的健康保障。

座谈会上,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协会、蒙自市计划生育协会、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介绍了近年来本地开展唇腭裂儿童救助活动的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云南省委宣传部将与各相关部门联合发文,把这项工作纳入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