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新总统表示将深化同中国关系

2017年11月24日1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比什凯克11月24日电(记者 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新总统索隆拜·热恩别科夫24日在总统就职典礼上说,吉将在睦邻友好和战略伙伴精神指导下深化同中国的关系。

热恩别科夫的就职典礼当天在总统官邸举行。他在就职演讲中说,吉外交政策将一如既往地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利外部条件。

热恩别科夫说,吉尔吉斯斯坦同中国的关系将在睦邻友好和战略伙伴精神指导下得到深化。他还说,吉将继续通过联合国、独联体、集安组织、上合组织和欧亚经济联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积极参与国际事务。

热恩别科夫发表演讲前,吉中央选举委员主席沙伊尔达别科娃向他授予当选总统的证书和勋章。

吉国家英雄、政府和议会成员、科技界代表以及外交使团和国际组织代表等450人受邀参加当天的就职典礼。

今年10月15日,现年59岁的社会民主党候选人热恩别科夫获得54.77%的选票,在总统选举中获胜。他当选总统前曾出任总理。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